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雁山区:防返贫 守底线 监督促执行

来源:雁山区纪委
摘要: 近期,雁山区纪委监委开展“防返贫 守底线”排查监督工作,通过查看有关部门上报数据、分析研判重点对象、实地走访或者电话核实信息的方法,对雁山区防返贫排查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进

 “您现在身体怎么样?目前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雁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拨通草坪回族乡明村村民吴运连的电话询问道。

  “通过化疗,病情好多了!原来去医院报销50%,现在能报80、90%,最近还收到了政府2000元的临时救助金……”

  吴运连一家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2021年通过种养、打工达到了2万余元的年收入,日子越过越好。但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月份吴运连被查出患有肝恶性肿瘤,本就生活不算富裕的一家顿时愁眉不展,三个月的时间就花费了近万元治疗费。在此前开展的防返贫监测排查中,考虑到其有持续较大医疗支出,并且减去医疗刚性支出后人均纯收入低于监测标准,有因病致贫风险,雁山区将其纳为防返贫监测对象。

  近期,雁山区纪委监委开展“防返贫 守底线”排查监督工作,通过查看有关部门上报数据、分析研判重点对象、实地走访或者电话核实信息的方法,对雁山区防返贫排查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监督。

  “目前我区就业困难人员有多少?人社局等单位在落实边缘致贫户就业过程中是否存在履职不力问题?”“对于突发事故、大病等情况的家庭是否宣传、排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针对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向区乡村振兴局、人社局、民政局等部门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有关部门深入乡镇、村组,对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情况进行摸排,根据就业意向建立台账,有序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加大对现有政策宣传力度,保证政策落实,守住不发生返贫底线。

  “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精准监督,持续深入抓好‘八个聚焦、八项行动’,推动专项监督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雁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上级部署到哪里,监督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执行。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争当清廉机关建设先锋表率
雁山区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