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七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 3月15日,中共桂林市七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七星区委书记石玉琳出席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并讲话
七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毅松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七星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3月15日,中共桂林市七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七星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由中共桂林市七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区委书记石玉琳出席会议并讲话。石玉琳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做到知责、担责、履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石玉琳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系统思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问题仍然存在。我们要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石玉琳强调,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聚焦“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保障我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在“三不”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要在弘扬新风正气上持续发力,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在维护群众利益上持续发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提升监督效能上持续发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七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毅松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七星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正确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上做出了努力,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2021年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时刻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作风成果。三是加强专项治理,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强化各类监督,构建新型监督体系。五是持续深化改革,推动纪法深入衔接。六是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整改长效化。七是强化腐败治理,持续深化以案治本效能。八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担当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平同志,以及区四家班子中共党员领导干部,高新区工委管委相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常委部门副职领导,人大、政协机关办公室领导,各局局长,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工、青、妇、绩效办领导,区属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不是区十届纪委委员的乡(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创业中心、会展中心负责人,区监委特约监察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象山区二塘乡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民意调查宣传活动
筑牢思想防线 争做清廉教师——象山区大风山一小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