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七星区启动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

作者:肖艳桃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  近日,七星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近日,七星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毅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靖宣布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本轮巡察区委共安排2个巡察组,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七星区民政局、七星区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等2个区直部门及七星区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七星区委员会、七星区妇女联合会等3个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在听取中央巡视工作汇报时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的部署要求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意义和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化政治监督,着力和发现政治偏差,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巡察对象的职责定位,发展方向和具体特点,围绕“三个聚焦”,实事求是画好“政治画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推动破解一批发展中的难题,以高质量监督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坚决按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办事,严格遵守“不干预被巡察单位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的“两不底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全面建成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本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参会。

 

学党史 促廉洁 铸师魂 ——象山区教育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七星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