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秀峰区:召开区委第一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作者:王梦岚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  开展巡察整改落实
  “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效果的有效手段和机制。‘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对问题整改‘绕着走’,敷衍了事,那就是政治上不担当,我们开展‘回头看’就是要对这种不良风气‘亮剑’,对问题整改再了解、再发现,形成‘再震慑’。”3月26日,在十届区委第一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巍作动员讲话。

  本次巡察整改“回头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区城管局党委、丽君街道党工委、骝马山社区党委等3个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反馈问题、办理移交事项等情况进行检查,着力发现整改工作不落实、整改措施不得力、问题处理不到位等问题,推动整改任务和要求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李巍提出,被巡察党组织要敢于正视问题,坚决扛起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全面准确的提供资料,要扎实开展巡察“回头看”再整改,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推动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以整改促进改革不断深化;各巡察组一方面要严格遵守巡察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以严明的纪律要求保证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另一方面要精心谋划部署,高质量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要聚焦监督重点,准确把握主攻方向,以“见人、见事、见效”为标准,把“查漏洞、补短板、盯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深入查找整而未改的问题、新产生的问题、体制机制的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态度,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悉,截至目前,秀峰区已开展了十二轮巡察,实现了本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秀峰区:以述职评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秀峰区:持续深化党史教育 激发爱国爱党氛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