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秀峰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述评会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

作者:颜雯君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  我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单位负责人强化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深化作风建设为重
  “我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单位负责人强化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深化作风建设为重点工作主线,不断推进我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这是日前秀峰区政协办负责人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述职。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25日,秀峰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监委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述评会。该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的单位达20个,监督难度大,秀峰区纪委监委按照驻在单位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述评会议的形式,区纪委监委班子听取工作汇报并进行评议,加强对各单位“一把手”的监督。秀峰区政协办、秀峰区妇联、秀峰区科协、秀峰区残联4个单位就抓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汇报。秀峰区纪委监委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杨明合在听取四个单位汇报后说道:“党风廉政建设和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定期汇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加强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增强党性修养”。

  尽管各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式依旧严峻复杂,还存在有的单位抓廉政建设不够紧、廉政警示教育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秀峰区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严格要求,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监督,要求严格履行职责,不断加强日常管理,积极践行“入脑入心、抓实抓细、从速从快”的工作理念,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秀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巍表示,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思想上深化理解,在行动上做表率和先锋,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年的工作布局中去,做深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多打预防针、常敲防腐钟,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

秀峰区:持续深化党史教育 激发爱国爱党氛围
秀峰区:探索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