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纪委送党史专题党课进基层

作者:陈多明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秀峰区纪委送党史专题党课进基层

      图为秀峰区纪委书记李巍在上专题党课
 
          “作为基层党员,要呵护漓江,为漓江的生态保护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6月18日,桂林市秀峰区纪委将党史专题党课送到挂点联系的秀峰街道乐群社区党员干部中,秀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巍在“漓江红船”上为乐群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握新时代“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党员们把“红船精神”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乐群社区组织党员们乘坐“漓江红船”开展“传承红船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秀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漓江碧水映蓝天,李巍给乐群社区党员们上了一堂“党员做表率、爱家乡护山水”的党史专题党课,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邓小平陪同西方政要游览漓江,留下了一位世纪伟人保护漓江的故事。
        1973年10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问中国,特鲁多夫妇一行在邓小平的陪同下在桂林参观访问。这是桂林正式对外开放后迎来的第一位外国政要,也是邓小平“文革”复出后首次陪同外国贵宾访问。邓小平陪同加拿大贵宾到芦笛岩参观,在朝晖楼贵宾休息室,宾主都看见附近东北面一江之隔的桂林钢铁厂的烟囱,正在排出浓浓的黄烟。邓小平还发现芦笛景区及周边一些石山已被开采得面目全非,芳莲池水遭污染,眼前强烈的反差大煞风景。第二天,邓小平又陪同客人从市中心处的码头乘船游览漓江,两岸风光旖旎,宾主无不为这诗意的景色所陶醉。邓小平细细观察,却发现沿江多处污水正排入漓江。国家首批对外开放的山水旅游城市,环境受到严重污染,作为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的心情有些沉重。回到榕湖饭店安顿好贵宾后,邓小平叫来自治区、桂林市的随行领导,听取简要工作汇报,提出和大家一同去市区江段实地察看漓江污染情况。邓小平与地方领导分析污染原因,商讨治理办法。返京后,邓小平没有忘记桂林的环境污染问题,他亲自召集有关部委负责人,并主持会议,研究漓江的治理和环境保护问题。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时乘漓江游船了解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他指出,桂林山水甲天下,天生丽质,绿水青山,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一定要呵护好。
        专题党课指出,多年来桂林市大力推进漓江治理,全面清理整治采石场、非法采砂等,经过一代代桂林人的不懈努力,才有了今天清幽透彻的江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基层党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保护桂林山水上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共同守护好桂林的绿水青山。
        随后,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七星社区:浓浓粽叶香 廉洁过端午
广西壮族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的公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