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叠彩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警示教育活动会

来源:叠彩检察院
摘要:3月18日,叠彩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对该院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3月18日,叠彩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对该院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世志在会上宣读了《桂林市叠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对教育整顿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环节举措和组织领导进行了明确要求和规定。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全慧芳传达学习《关于高检院工作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六起典型案件的通报》、《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文件精神。

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世志就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胸怀“两个大局”,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工作方针,秉承“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工作理念,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叠彩检察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叠彩、法治叠彩提供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部门要履行好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整体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把实招、硬招用在刀刃上,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做到真正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抓源治本、长治久效。

秀峰区:对纠治“四风”树新风情况开展调研
教育整顿不停歇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