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象山区委巡察组向机关工委、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科协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象山区委巡察办
来源:象山区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3月23日,象山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机关工委、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科协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3月23日,象山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机关工委、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科协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刘卫平代表巡察组向被巡察部门进行了反馈,巡察办主任胡小虎讲话提出整改要求,群团联合党支部书记韩新秀主持会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刘卫平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群团联合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一是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联合支部未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未明确领导班子责任和分工,未能认真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订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总结未能结合形势任务,流于形式。二是开展廉政教育不深入。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不多,联合党支部只记录了2018年结合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开展了一些廉政警示教育,其它相关学习教育记录内容过于简单。三是各部门在履行“一岗双责”落实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不够到位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没有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未发现涉及领导班子成员及下一级主要负责的问题线索。
    巡察组组长刘卫平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是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论述不够深入,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列还有差距;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紧,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党建工作还不够到位;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机关群团支部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办主任胡小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增强政治自觉,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依次做巡察反馈的表态发言,大家都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今天的会议精神,我们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整改落实,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象山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一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象山区召开落实区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督导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