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叠彩区:多措并举 促进巡视整改提质增效

作者: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叠彩区通加强组织领导,组织精干专班,强化督导问效,全面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叠彩区通加强组织领导,组织精干专班,强化督导问效,全面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组织领导,扛起巡视整改责任。区委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副组长、区委其他常委任组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主动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高站位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先后召开6次区委常委会、8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2次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系统研究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同时,区委加强对重要环节和步骤的指导把关,审议通过巡视整改方案3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1个。

  组建精干专班,提升巡视整改速度。设立整改办公室,由纪委书记任主任,从区委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等部门抽调8名精干人员组成整改专班,制定集中办公运行规则,有序推进巡视整改事项。整改办明晰细化整改措施,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两化”要求,梳理问题清单59个,细化整改措施201项,逐项逐条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及整改要求,便于责任单位快速“按单”整改。并建立巡视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实施“挂图作战”,不断提升整改速度。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160项,整改完成率79.6%。

  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巡视整改质量。组建3个督导小组,制定督导工作方案和督导问责办法,按照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等“三督三查”模式,对一乡两办及25个牵头单位进行了检查督导,下发督查通报3期,发现并整改问题20余个;对整改工作质量不高的单位发出《工作督办函》12份,约谈部门“一把手”12人次;并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力人员立案调查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有效促进了巡视整改工作的高标准落实。同时,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机制,按照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的“四个一”要求,由牵头单位、所在党委(党组)、分管领导、整改督导小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等“五级”核验销号;目前,已完成81个问题销号工作,确保了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七星区: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雁山区:多举措巩固巡视整改成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