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叠彩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叠彩区 叠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动员会

作者:莫茜 尹霖之
来源:叠彩街道办
摘要:2022年4月2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叠彩街道办事处工作动员会在叠彩街道六楼会议室召开

    根据十一届叠彩区委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42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叠彩街道办事处工作动员会在叠彩街道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钟梓荣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峰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叠彩区叠彩街道党工委书记唐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叠彩区叠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社区书记主任及办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钟梓荣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区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紧扣六围绕一加强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区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区委汇报巡察情况,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叠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沟通汇报情况,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李峰要求,叠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区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唐维表示,叠彩区叠彩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叠彩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指导。把服从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做到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汇报工作。把这次巡察看成促进工作提升的重要机会,看成加强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自我剖析自我提高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对待查找出来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接受巡察,转变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动力,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此轮巡察时间是三个月。巡察期间(2022421日至202271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773-7790933,每天9:00-12:0015:00-18:00受理电话来访。同时设置两个联系信箱,分别是桂林市叠彩区芦笛路68号叠彩街道办事处一楼与二楼转角处、桂林市叠彩区芳华路D3小区纪委监察委办公楼一楼大厅。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叠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所属社区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秀峰区: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完毕
秀峰区:开展巡察中期走访 为巡察“把脉问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