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象山区) > 正文

红心向党颂廉洁 牢记使命铸师魂——桂林市西城路幼儿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图文:秦健兰
来源:象山区教育局纪委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桂林市西城路幼儿园于3月23日下午在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桂林市西城路幼儿园于3月23日下午在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陶莉娟园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中,陶莉娟园长从“筑牢思想防线,让党纪国法扎根”“牢记四种意识,让高尚师德树形”“构建三种关系,为教书育人铸魂”三个方面,结合幼儿园教师的工作实际,对教师队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重点、方法做了简洁通俗的阐述;紧接着,她带领大家进一步解读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广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提出教师要从精神信念、价值取向、职业道德、职业行为等方面对廉洁和师德的内涵进行塑造,立足本职岗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廉为本,让爱心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
 
陶莉娟园长主持专题培训
 
         随后,全体教师们一起签订了《桂林市西城路幼儿园教师师德承诺书》,庄严承诺:人人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使命,廉洁自律,敬岗爱业,努力赢得学生、家长、社会的尊重和信任。
 
 
 全体教师签订承诺书
       
       “廉者,政之本也;德者,才之帅也。”廉洁是立身的根本,师德是教师的灵魂。通过本次培训的开展,我园的全体教师明确了身为人生的开蒙者,正人先正己;要加强自身世界观的改造,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时时处处给幼儿以楷模之影响。同时,西城路幼儿园将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引领我园广大教师恪守廉洁自律根本,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聚焦廉政守初心 锤炼师德谱新篇——象山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
筑牢思想防线 争做清廉教师——象山区大风山一小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