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象山区) > 正文

发挥监督之力 点亮廉洁之光 绽放师德之美——象山区教育系统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图:区属各校 文:潘婕 蒋锋英 王克灵
来源:象山区教育纪工委
摘要:近日,象山区教育系统开展了“清廉学校”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我区教育系统持续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工作进展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学校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清廉学校建设,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弘扬教师队伍正能量。”近日,象山区教育局在区属各校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时,仔细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象山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唐华镁深入学校进行工作检查

      检查组围绕教育系统工作作风、师德专题教育、教育乱收费、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校内外减负等重点内容,通过走访谈话、资料查阅、电话抽查等方式深入区属各校进行明察暗访,直截了当地指出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主要责任人等事项,督促各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确保监督检查落细落小,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此次专项督查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不开会议,逐项检查清廉学校建设情况,旨在引导广大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涵养清正师德师风,持续净化教书育人环境。”象山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纪工委书记李春护介绍。

象山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纪工委书记李春护深入学校进行工作检查

       近年来,象山区教育局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紧盯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围绕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方面,在教育系统持续开展专项行动纠治师德失范、作风腐败问题,通过监督检查倒逼区属各校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提升“清廉学校”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对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把‘清廉学校’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在教育系统掀起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热潮。”象山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唐华镁强调,“今后要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监督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桂林市大风山一小开展严肃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专项整顿活动
扬清风正气 树高尚师德 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桂林市崇善小学开展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