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象山区) > 正文

“莲心”育“廉心”——桂林市宁远小学党支部开展2022年廉政教育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刘继红 图:袁泉 袁龙伟等
来源:象山区教育纪工委
摘要:为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教育的浓厚氛围,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近日,桂林市宁远小学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党员之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教育的浓厚氛围,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近日,桂林市宁远小学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党员之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桂林市宁远小学党支部2022年廉政教育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支部书记刘小湄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全市教育系统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刘小湄强调,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在教师中开展廉洁从教“四个一”、在学生中开展崇清尚廉“五个一”的主题教育活动,让清廉文化深入校园,营造师生崇廉、倡廉的良好廉洁文化氛围。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师生不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步伐,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书记刘小湄同志组织大家学习全市教育系统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学校党支部宣传委员袁泉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问题“三个禁令”等文件精神。通过学习警示教育内容,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党性原则,坚决抵制酒驾行为,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优秀党员秦妤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北宋理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学习莲花精神,出淤泥而不染,保持一份淡泊宁静之心。

全体党员诵读北宋理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

     

       全体党员教师动手制作“莲灯”,书写廉政寄语。一盏盏造型优美的莲花灯在党员教师灵巧的手中脱颖而出,栩栩如生,婉转灵动。党员们在制作莲花灯书、写廉政寄语的同时,也对“廉”也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

动手制作“莲灯”,书写廉政寄语

 

悬挂“莲灯”

 

美丽的“莲灯”装点廉洁的校园

 

       本次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给宁远小学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同时加强了学校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队伍建设,筑牢思想底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敬廉崇洁 从我做起——桂林市崇善小学开展清廉教育实践活动
点画藏雅韵 清廉笔下承——桂林市将军桥小学学生汉字听写比赛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