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抓好任前谈话 助推干部履职——七星街道召开社区“两委”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作者:陶荟
来源:七星街道纪工委
摘要:为推动新一届社区 “两委”干部快速进入工作角色,确保社区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2021年2月24日,七星街道以集体谈话的方式,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社区 “两委”干部进行培训。
    为推动新一届社区 “两委”干部快速进入工作角色,确保社区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2021年2月24日,七星街道以集体谈话的方式,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社区 “两委”干部进行培训。
    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告诉同志们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明确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是对每一位干部真正的关心,真正的爱护。
    “各位都是由群众信任投票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干部,是我们社区工作的中流砥柱,同志们必须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社区工作的责任。”七星街道工委书记黄长斌如是说,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理清思路,尽快进入角色。要认真分析好本社区发展形势,仔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事项,真正在推动社区发展和努力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增强表率意识,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这是最基本的道理。要当好榜样,发挥示范作用。
    二是履职尽责,加强党性修养。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要严格组织生活,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把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好制度好做法坚持下去。
    三是敢于担当,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进行决策和实施。“四议”即:村(社区)党支部提议、村(社区)“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党员代表会议)审议、村(居)民代表会议或村(居)民会议决议;“两公开”即: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
    四是清正廉洁,树立干净干事形象。要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率先垂范,严格自律,努力成为清正廉洁的表率。要自觉置身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中,要把党和群众的监督看成是对自己的爱护,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努力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不要等问题激化了再去解决。
    五是脚踏实地,增强为民服务水平。要自觉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为民理念,真正弄明白群众心里想什么、盼什么、生产生活需要什么,从根本上转变工作方式。
治党从严“新起点” 监督引领“新规划”
七星区朝阳乡:扣紧从严治党第一粒扣子上好履新第一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