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七星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七星区委办(区督查绩效办)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唐文韬 龙毅
来源:中共桂林市七星区委办
摘要: 近日,七星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七星区委办(区督查绩效办)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近日,七星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七星区委办(区督查绩效办)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七星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欧阳敏向区委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七星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方就整改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七星区委办副主任李义生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七星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0日至5月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办(区督查绩效办)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七星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欧阳敏指出,自2019年4月机构改革后设立以来,区委办(区督查绩效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关键、繁杂工作,在办文办会、机要保密、区志编纂、档案管理、绩效督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建设美丽新漓东提供了有力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关于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办公室“三服务”工作职能还有差距、统筹协调区委督查力量推动工作不够有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较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机关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等。
        欧阳敏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工作“三服务”水平;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四风”问题整治;三是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持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
       七星区委巡察办主任黄方强调,一要正视问题,从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个根本去认真、深入地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二要认清形势,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三要认真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
       七星区委办副主任李义生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区委办(区督查绩效办)坚决认领、照单全收,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力度,全面抓好抓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建强组织抓落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二要坚持严字当头,紧盯问题严整改,建立健全挂牌销号制度,强化跟踪督导督办,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严到位。三要用好巡察成果,整改提升促发展,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对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七星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委办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督查绩效办、区志办和档案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夯实巡视整改责任 以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叠彩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