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社区:浓浓粽叶香 廉洁过端午

作者:王军
来源:七星街道纪工委
摘要: 粽叶飘香迎端午,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个缅怀伟大诗人的节日。屈原,中国历史上的一位伟大爱国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廉洁一





  粽叶飘香迎端午,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个缅怀伟大诗人的节日。屈原,中国历史上的一位伟大爱国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廉洁”一词最早是出现在屈原的《楚辞·招魂》、《楚辞·卜居》两部作品中,几千年的历史已经充分证明:凡是清正廉洁盛行之日,国家就会强大昌盛,反则衰败之。历来清官受人赞扬,污吏遭人唾骂。而今对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讲,廉洁更是一条最基本的从业要求,也是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
  5月10日,七星社区党委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感党恩、跟党走”端午节传统节日文化活动,让辖区150余名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群众充分了解这端午节的相关传统文化知识,了解这一节日的廉洁文化内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弘扬廉洁精神,传播廉洁理念、将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文化融入到端午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中。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精心布置,先是通过传统节日民俗习惯对到来的党员群众轻轻拂拭沐兰汤,佩戴五彩绳,为到场的小朋友用雄黄酒画额,祝愿大家安康幸福。同时现场通过开展宣传台宣廉、品粽子话廉、制作廉政宣传香囊醒廉、精彩文艺表演唱廉、民俗、廉洁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活动形式加大廉政宣传力度,让到场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在寓教于乐中弘扬廉洁新风,活动现场传递着浓浓的廉味,营造了良好的廉洁过节的氛围。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组织非常有意义,提醒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坚守廉洁从政底线,要用清廉的思想、清白的操守、清正的品行守住廉洁底线,要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为民的动力,争创佳绩,以优异的表现迎接建党100周年!
七星区漓东街道:用好“以案促改”,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执纪
秀峰区纪委送党史专题党课进基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