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文苑 > 正文

更无柳絮因风起 惟有葵花向日倾

作者:霍文霞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又名向阳花的向日葵因其不改向阳心而成为历代文人墨客赞颂的对象,一颗向阳心最是值得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的。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又名向阳花的向日葵因其不改向阳心而成为历代文人墨客赞颂的对象,一颗向阳心最是值得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的。

  今年5月,我通过调整岗位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为了更多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近日我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警示镜。该片选取16个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围绕“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等主题,讲述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坚定的向阳花,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向日葵破土而出,历经风雨却始终向阳,迎着阳光茁壮成长,最终用颗粒饱满的籽作为最好的回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像向日葵一样,始终迎着温暖而灿烂的“政治阳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武装,确保我们的信仰信念不动摇。结合党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对党的伟大事业的执着追求。

  做执着的朝阳花,激发干事创业之力。向日葵以它的执着在生长期内始终朝阳,源源不断地汲取阳光滋养,才使得花开得更艳果实更饱满。党员干部也应该学习向日葵这种精神,不断汲取知识,充实自己,同时也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与时俱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加要主动更新知识库,扩宽知识面,要敢于激发自身干事创业的动力,敢于直面艰难险阻的磨练和洗礼。

  做明净的望日莲,树牢廉洁自律之意。向日葵又被称为望日莲,之所以有这个别名是因为它和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杂草丛生的土地里始终保持昂扬的姿态向上生长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党员干部要坚持“雅韵长存高洁处”的廉洁思想,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鞭策自己,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作风上清正廉洁、事业上奋发有为。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深体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守岗位职责,苦练基本功,锤炼硬本领,发扬“螺丝钉”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新征程。

铁血筑军魂——致敬中国军人 致敬纪检铁军
历史文化源流丨凡制国治军 必教之以礼 励之以义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