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多点发力 拧紧疫情防控发条

作者:潘庭鑫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针对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临桂区纪委监委立即闻令而动,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在春节放假期间,提前召回所有纪检监察干部,成立7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前往各乡镇、社区、大型商超,针对春节返乡、节后返工等人流高峰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在金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你们村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村委是否按规定统计上报?”2月6日,临桂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茶洞镇花岭村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近日,针对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临桂区纪委监委立即闻令而动,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在春节放假期间,提前召回所有纪检监察干部,成立7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前往各乡镇、社区、大型商超,针对春节返乡、节后返工等人流高峰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如果有从外地特别是这几个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一定要及时上报社区,并且要求其居家隔离。”2月6日,工作组来到金山社区,分别前往多个小区,提醒小区物业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开展防控工作,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你们没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扫码、出示健康码,做核酸检测的人员也没有按‘1米线’距离有序排队,还有些人未能规范佩戴口罩,这些都是安全隐患,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工作组在一核酸检测点开展监督检查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除此之外,工作组还前往菜市场、各核酸采样点等人群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2月6日当天,工作组发现核酸采样点排队人群未保持安全距离、菜市场商贩未佩戴口罩、商场门岗健康码检查不严格等9个问题,工作组现场提醒纠正后均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等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你单位对包联小区的人员摸排工作进度缓慢,排查内容不够全面,要立行立改……”工作组在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时当场指出问题。

  临桂区采取“区直单位+社区”的包联协同作战模式,以最快速度将区内返乡人员情况摸排清楚。该区纪委监委在协助金山社区摸排返乡人员的同时,成立一支监督工作组,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压紧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职责。当天,共发现2个包联单位存在防控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均要求其立即整改。

  “防疫物资堆放杂乱、疫情防控台账信息不完善,请立即整改。”工作组在茶洞镇检查时指出村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对乡镇的专项督查,共发现村委防疫物资存放不规范、台账信息不完善、对聚餐行为劝导不力等15个问题。工作组当场对存在问题的村委进行指导,并督促其立行立改,要求安排人员对台账中各项信息数据进行梳理和完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将监督保障执行的工作职责落实到防控一线,要求各乡镇各社区建立返乡人员数据库动态管理返乡人员情况,确保不漏一人,真正拉紧临桂区疫情防控防线,有序、高效地应对此次疫情,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守护好临桂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人表示。

平乐县领导到桥亭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七星区强化政治监督 助力非法采石、挖沙专项整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