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州县以督促改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作者:文庭庭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毛竹山葡萄产业种植时间长,树龄普遍偏大,收益成效不明显……”前段时间,全州县纪委监委在才湾镇督查时,发现毛竹山村是该县第一批推广种植葡萄的村庄,且带动了一批群众先富裕起来,但由于种植时间长、产量小、市场饱和等原因,导致群众收入逐年减少,群众难以在种植葡萄和外出打工中做出选择。

  “镇政府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好耕地资源,通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以提高土地产出效率,增加群众收入,达到乡村振兴的目的。”监督检查组立即把该问题向才湾镇政府和南一村“两委”反馈,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注重发展高效农业。

  收到反馈后,才湾镇政府和南一村“两委”立即联系县农业农村局,针对毛竹山的地理条件和土壤结构,最终确定将巨峰葡萄和阳光玫瑰逐渐更换为南玉和红提。

  “毛竹山引进改造新品时,群众半信半疑,我们村干部充分发挥‘觉醒’精神——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联系水果站免费给大家赠送苗木,将农业培训班开到田间地头。现在葡萄一年能给群众带来收入人均达2.5万元以上。”面对一片片长势喜人的葡萄,南一村主任王新明向督查组介绍道,现在收入也增加了,群众面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

  “改种之前,大家都很担心,我家当时只改种两亩红提。今年红提产量比改种前的巨峰产量高,而且销路有保障,我们打算今年将余下的全部改种。这样收入比之前高多了。”毛竹山村村民唐鸾秀对这次葡萄改种很满意。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全州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总书记来到毛竹山村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护航乡村振兴,围绕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纪律作风等方面持续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开展2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所急所盼18件,积极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3条,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州县纪委监委)

灌阳县持续强化监督 牢筑粮食安全防线
桂林学史力行立足职能职责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