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 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全面排查 坚决守牢守住各个关口 李楚讲话并实地检查防疫工作

作者:李云波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2月8日,在参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安排部署。

  2月8日,在参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安排部署。李楚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空前严峻性、复杂性,加强统筹协调,充实防疫力量,严防死守,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突出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坚决堵住各种漏洞,守牢守住各个关口,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全无,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楚指出,桂林作为旅游城市,春节期间游客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形势本身比较复杂。在百色疫情暴发之后,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空前的严峻性、复杂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抛弃一切幻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对疫情防控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坚决堵住各种漏洞、守牢守住各个关口,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全无,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按照此前工作会议的部署,对百色市来返桂林市人员开展一次全面、地毯式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必须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清”。要落细落实隔离管控有关措施,切实把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应隔尽隔。

  李楚强调,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加强景区、商场、住宿、文化娱乐、医疗机构、两站一场等公共场所风险防范,安排专人值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核验健康码等防控要求,全面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各项工作,发现发热、红码、黄码等异常情况要及时移交卫健部门处置,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各县(市、区)要立即选派精兵强将,充实各工作组力量,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信息报送效率;加强统筹调度,加强小组间、部门间联动配合,确保衔接紧密、运行顺畅、运转高效。要精准开展联合流调、区域协查和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快速准确地统计汇总上报数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当天下午,李楚带领检查组到有关城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周家斌到部分市直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解放思想 开拓进取 抢抓机遇 奋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效
叠彩区:疫情就是命令 明查暗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