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精准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

作者:潘攀 李强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桂林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深入临桂、叠彩、七星、秀峰、象山五城区乡镇社区实地督查。

  连日来,桂林市因外省疫情输入导致本土疫情蔓延传播,波及临桂区、叠彩区等多个县(市、区)。自治区、市、县(市、区)三级联动,自治区纪委监委牵头,整合桂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力量,成立自治区桂林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督查组,制发《桂林市关于开展突发性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统筹做好突发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桂林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深入临桂、叠彩、七星、秀峰、象山五城区乡镇社区实地督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成立44个市级督查组,从17日开始,全员下沉六城区以及其他县(市、区)23个重点乡镇开展全覆盖督查,重点对临桂区每个乡镇、每个行政村做到市县两级驻点督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查工作体系,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是否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是否按照规定落实生活物资、医疗物资保障?”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联合指挥部例会部署,第一时间逐项分解督查任务,分类开列35个督查要点。同时,健全落实“每日一例会、每日一清单、每日一督查、每日一汇总、每日一复盘”等“一日五事”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各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落实落细。

  11月21日,在临桂区温莎酒店、金水湾大酒店等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发现涉疫医疗垃圾积压较多,尤其是隔天垃圾处置不及时,未做到“日产日清”。督查组迅速将问题上报至联合指挥部督查组,启动多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和应急措施,在各城区主动包装、消杀、清运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市城管委安排20台渣土车和40余名工作人员,组织114名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到52个隔离酒店靠前指导,建立垃圾“日产日清”长效机制,畅通医疗废物处置出口。11月22日,隔离酒店医疗垃圾存量清运工作已全部完成。

  11月17日,驻桂林市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聚焦稳用工、保生产、抗疫纾困等落实情况,对桂林经开区、高铁(桂林)广西园开展专项督导时,发现个别园区存在企业员工就近开展核酸检测不够便捷,大型企业封闭管理压力大等问题,现场交办给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通过定期回访、电话提醒等方式跟踪问效、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条条改到位。

  在监督推动下,高铁(桂林)广西园管委会从11月17日起,协调疫情防控部门在园区企业集中区设置8个核酸检测点,为园区企业员工开展免费核酸检测7000余人次。桂林经开区成立8个企业服务工作组,由企业特派员担任网格员,为辖区企业提供“一人一企”精准服务。为深科技、领益制造等企业6900余名员工安排职工宿舍,保障核酸“一天一检”,稳步推进封闭化管理。目前,园区企业在守牢疫情防线的基础上,全部正常生产运营。

  11月17日至21日,自治区桂林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督查组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直插一线真督实查,发现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乱、采样物资未及时到位等问题393个,编发督查快报4份,下发督办通知6份,开展约谈2次,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桂林市纪委监委)

战“疫”镜头(二)丨监督在一线 筑牢防疫网
战“疫”镜头(三)丨监督在一线 筑牢防疫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