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纪检监察干部“追剧”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作者:陶玥 陈杨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收看,组织开展“线上学、线下谈”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引发热烈反响。

  新年伊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该片分为《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硬杠杠》《永远在路上》四集,生动讲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真实故事,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

  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收看,组织开展“线上学、线下谈”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引发热烈反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必须牢记“三个务必”,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通过《第二个答案》,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和定力。”桂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勇表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坚持“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政治监督》阐述了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桂林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蓝振武表示,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本政治准则来遵守,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探索创新政治监督信息化平台“线上审、线下督”等工作机制,打好监督检查、情况通报、追责问责等“组合拳”,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在《铁规矩硬杠杠》中,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曾先后任桂林市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他的蜕变也正是在当上一个地方的主要领导后逐渐发生的。”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莹表示,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针对县级“一把手”自治区监督较远、市级监督较弱的问题,阳朔县纪委监委与市纪委监委联动,探索建立“三委托两抄告双签字”机制,即委托核查、谈话、回访,抄告个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立案情况,函询回复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双签字”,打通“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最后一公里”。

  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表示,从一杯酒、一顿饭入手,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运用桂林银行智慧审计系统和核心系统,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开展排查,去年以来发现涉酒问题线索60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通报典型案例5起,开展警示教育大会25场次,以严明纪律狠刹“酒风”、改善党风。

  第四集《永远在路上》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一个多月时间连打“七虎”,宣示着党中央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坚如磐石。“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对比较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七星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欧阳敏表示,要持续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的“拦路虎”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桂林市纪委监委)

桂林:监督强化困难群众生活保障
桂林:“一线监督”兜牢困难群众生活底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