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丨线上线下齐发力 培育崇廉拒腐良好风气

作者:曹丽萍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摘要: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到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智慧展馆“云展厅”开展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到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智慧展馆“云展厅”开展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据悉,“云展厅”共包含11个展示区。在警示教育展区不仅设有公共资源交易、国企、金融等11个重点关注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还增设“八桂亮剑 绝不手软”等本地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桂林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宣传的便捷性、灵活性和广泛性。该市探索实践廉政教育与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将典型案例、宣传视频、廉政书画廊等,通过高清全景的VR技术分门别类展示,打造廉政教育阵地。2023年,该展馆共接待党员干部群众超3万人次。

  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新媒体语境下廉洁文化建设的路径,借助微视频、动漫、VR展览等载体形式,宣传时代楷模、勤廉榜样等,为党员干部提供可视化的教育资源。同时,将县(区)纪委监委打造的恭城周渭祠、古莲文化街等市内的10个廉洁文化基地搬到“网上”,供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线上参观。

廉节纪语丨拒腐崇廉辞旧岁,廉洁自律度新年
桂林:强化基层监督 管住“小微权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