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七星区:牢记嘱托踔厉笃行 有效推进清廉七星建设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5月24日下午,七星区在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清廉七星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清廉建设的最新部署要求,5月24日下午,七星区在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清廉七星建设工作推进会,通报了清廉七星建设目前工作总体情况,并对下阶段清廉七星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毅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办副主任钟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清廉七星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七星区融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职责分工,大力推进清廉七星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呵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要切实把握清廉建设推进工作重点,聚焦“两个维护”,营造清明政治生态;聚焦廉洁高效,推进清廉政府建设;聚焦勤廉务实,锻造清正干部队伍;聚焦正气充盈,构建清朗社会环境。要全力推进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按照“四有一好”要求,会同责任单位制定细化的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标准,以点串线带面,全域全面铺开,形成一批拿得出、立得住的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品牌。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各单位各部门主动协调配合,齐心协力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监督推动清廉七星建设作为落实协助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统筹做好项监督,聚焦“六督六看”重点,着力打造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监督局面。各清廉建设单元宣传报道小组要加强宣传报道,提炼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展示清廉建设的动态信息、先进典型、工作成果。讲好七星故事,传递清廉正能量,充分展示清廉七星建设成果,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四清”建设工作组办公室主任、“九个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信息宣传员,各乡(办)、华侨旅游经济区分管领导、清廉七星建设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七星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叠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部署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