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七星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2月22日上午,七星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七星区胜利召开。

七星区委书记郑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同志们,全会各项议程已经全部完毕,请全体起立,奏《国际歌》。”2月22日上午,七星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七星区胜利召开。区委书记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回应人民期盼,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七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从“六个必须”中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内涵;从“九个坚持”中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方向;从“六个方面”中深刻领会党中央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郑平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恪守“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一些突出问题,在七星区仍不同程度存在,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必须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从政治上分析腐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预防腐败发生,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郑平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坚定历史自信,着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始终突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重点开展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始终保持反腐定力,紧盯关键重点,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严肃查处背后的腐败问题;紧盯联合惩戒,突出做好查办案件“整篇文章”,建立健全联合惩戒机制,对受贿行贿形成双向打击,构建一体推进的统筹联动格局,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专项治理,集中纠治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始终强化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通过“书记谈书记”活动,督促各级党(工)委、党组书记亲自抓,管思想、管学习、管作风、管纪律,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始终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真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要始终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建立健全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确保所有整改事项都见底清零、不留尾巴。

七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毅松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员会作《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毅松主持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员会作《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坚守政治定位,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七星提供坚强保障。

      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第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大力推进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主要内容的清廉七星建设,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七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四家班子领导和处级领导,高新区工委管委相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常委部门副职领导;人大、政协机关办公室领导;区直各部门、群团组织领导;区监委委员;各乡办党政主管;不是区十一届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乡(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科技企业发展中心、会展中心主要领导;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各乡(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七星区启动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
七星区:牢记嘱托踔厉笃行 有效推进清廉七星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