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象山区:敬廉崇洁 从我做起——桂林市崇善小学开展清廉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曹琴榕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起步阶段和道德观念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强道德教育的最佳时期,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起步阶段和道德观念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强道德教育的最佳时期,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4月22日下午,桂林市崇善小学开展了以“敬廉崇洁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活动中,各班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队会,从书本、网络、校园内挖掘“敬廉崇洁”的典型故事,使同学们了解反腐倡廉的有关知识,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和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培养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各中队辅导员老师教育学生不贿选、不攀比、不贪婪,让学生初步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金钱观、消费观,使廉洁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并通过学生去影响家庭、辐射社会,共同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大环境。

       廉洁之人,心智清明,择善而从。让我们携手与崇廉倡洁同行,让“廉洁”的清风永远飘荡在美丽的校园里,让“廉洁”的美德薪火相传。

象山区:廉洁从家出发 ——我家的“爱‘廉’说”
叠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部署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