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象山区:点画藏雅韵 清廉笔下承——桂林市将军桥小学学生汉字听写比赛活动

作者:图文:李婷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把清廉文化融入到教育教学中,桂林市将军桥小学在五月中旬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点画藏雅韵 清廉笔下承”的中国汉字听写大赛活动。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为把减负提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为正确引导全校学生感受汉字之美,从小培养学生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把清廉文化融入到教育教学中,桂林市将军桥小学在五月中旬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点画藏雅韵 清廉笔下承”的中国汉字听写大赛活动。

       汉字听写大赛活动分为班级初赛阶段和校级决赛阶段。5月12日早读,全校学生近三千人以100%的参与率参加初赛,每班在初赛中选出4名优秀学生参加校级汉字听写大赛决赛。5月16日下午,听写大赛决赛在教科室主任黄海芳的组织带领下有序举行。各年级选拔出的小选手们齐聚一堂,端正坐好,凝神屏气,聚精会神地听着主考官老师读出的每一个词语。这些词语有平时学习中常遇到的易误读误写的,也有考验小选手阅读积累的课外词语,还有歌颂清正廉洁的美好品质的词语。这样的比赛形式深受学生喜欢,在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个个思维敏捷,或深沉思考或俯首疾书。 在此次汉字听写大赛比赛过程中,学生们认识到了汉字的重要性,提高了对学习汉字的兴趣,并对写好中国字、做清正廉洁的中国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能在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依然静心执笔写好汉字,提高书写汉字的能力,领略汉字的深厚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明,积极推动清廉思想、清廉文化、清廉风尚融入学校教育各个方面,努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的价值导向,并在书写汉字的过程中习得严谨、专心、耐心、自信的优良品质。

秀峰区:动员部署全区清廉社区建设工作
秀峰区: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