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秀峰区: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作者:刘凤鸣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秀峰区纪委监委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近年来,秀峰区纪委监委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今年,该区纪委监委制定《秀峰区党风廉政教育实施方案》,持续把廉政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用纪律规矩规范约束,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编印成口袋书,发放给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导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铭于心、践于行,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截至目前,下发口袋书800本,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学习。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用反面典型警示警醒,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2次,会上通报了本市近年来查处的1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案中人”警醒“梦中人”。并组织全区40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专题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对照查摆,撰写心得和体会40篇,10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在日常监督中的作用,统筹整合力量,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通过精准研判分析谈话对象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为“一把手”列出负面清单、找出廉政风险点,提升谈心谈话的针对性与实效性。通过纪委书记对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对区直单位部门“一把手”开展集体谈话;督促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经常性与其他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对新任职“一把手”开展任职前廉政谈话等全覆盖式谈心谈话,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切实让各级党员干部明责知责、履责尽责。

  截至目前,对9个下级党组织“一把手”、20个区直单位部门“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开展提醒谈话450人次,对25名新任职“一把手”开展廉政任职谈话,让党员干部远离纪律和规矩“底线”,防患于未然。

象山区:点画藏雅韵 清廉笔下承——桂林市将军桥小学学生汉字听写比赛活动
七星区 廉政课堂进家庭入校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