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深入一线监督 压实防汛救灾责任

作者:阳文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秀峰区纪委监委聚焦责任落实情况,主动靠前监督,会同相关部门深入防汛一线开展实地检查,督促建立防汛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

  防汛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桂林市城区连续普降大到暴雨,漓江秀峰段、桃花江水位持续上涨,给辖区群众生命财产构成威胁。秀峰区纪委监委聚焦责任落实情况,主动靠前监督,会同相关部门深入防汛一线开展实地检查,督促建立防汛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备齐应急救灾物资,推动压实压紧防汛主体责任,共同筑牢防汛安全“堤坝”,确保平稳度过汛期。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3个综合督导组,由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着眼于“备”和“防”开展精准监督。“防汛救灾物资储备是否齐全?请出示一下你们的防汛应急预案。”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现场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深入各街道及农业农村、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围绕防汛物资储备、地质灾害治理、隐患排查等开展监督检查。开展监督检查6次,提出督查整改建议12条,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巡堤查险责任落实情况怎么样?......居民一共有多少户?是否开展了应急演练?”6月19日,综合督导组在桃花江五仙坝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前往桃花江五仙坝防汛防洪隐患点、观音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地开展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3条。

  该区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优势,通过定期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值班值守、人员配置、防汛演练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出台《秀峰区五仙坝水闸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秀峰区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桃花江五仙坝水闸汛期安全巡查方案》等,督促各部门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

  “我们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压实防汛救灾责任,严肃查处在防汛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汛期安全平稳度汛。”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秀峰区: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秀峰区:织密安全防护网 确保审查调查 “双安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