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织密安全防护网 确保审查调查 “双安全”

作者:章芹、刘凤鸣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桂林市秀峰区纪委监委严密部署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到逢会必提安全,逢案必抓安全,通过健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和“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

  审查调查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桂林市秀峰区纪委监委严密部署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到逢会必提安全,逢案必抓安全,通过健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和“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筑牢审查调查安全网,确保审查调查“零事故”“双安全”。制定了《桂林市秀峰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规定》,通过签订《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安全文明办案承诺书》《保密协议》等明确责任,切实将制度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9次,签订《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72份。

  为进一步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先后制定了《秀峰区纪委监委“走读式”谈话突发事件(事故)应急预案》《秀峰区纪委监委机关谈话场所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等制度,确保及时有效处置谈话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同时,认真对照“走读式”谈话特点全面梳理安全风险点,对“走读式”谈话前、中、后进行动态评估分析,对谈话对象精准“画好像”,一人一策、因人施策,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严把“五关”,严格履行“手递手”交接、跟踪回访程序。今年以来,谈话安全风险评估36人次,跟踪回访34人次。

  “审查调查安全是政治、是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以实战演练为契机,查找自身的不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提升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能力,把安全工作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近日,秀峰区纪委监委联合消防、卫生部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办案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办案安全。今年以来,共组织业务培训3次,消防应急演练1次,参加培训人员80余人。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对办案过程中具体操作流程是否合法、手续是否完备、办案场所和谈话对象是否安全、监控设备运行是否通畅及办案人员纪律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建立了《秀峰区纪委监委安全监管登记台账》,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督促整改,不留隐患,坚决杜绝审查调查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开展安全监督检查1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

秀峰区:深入一线监督 压实防汛救灾责任
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警示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