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秀峰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作者:王梦岚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  近日,秀峰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届区委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
  近日,秀峰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届区委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秀峰区委巡察组对解东社区、中隐社区、唐家村委会、东莲村委会开展“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专项巡察,为顺利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并对巡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巡察组对照“两委”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十个不准”,按照“四个紧盯”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发现了一些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指导4个村(社区)立行立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书记、区长雷陈就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巡察成果向辖区所有村(社区)延伸。要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全面改、重点改、改到位、改彻底,也要推动未被抽中的其它村(社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规范“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二是充分用好中央巡视和指导督导成果,压实巡察工作责任。要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特别是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向问题亮剑,自觉承担起应尽的整改责任,深化真整实改,用好中央巡视和指导督导成果,不断提升全区巡察工作质量;三是以中央巡视和指导督导整改为动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整改工作作为查找差距、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难得机会,以鲜明的态度、有效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压实整改责任,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既解决当前问题,又着眼推动长远的改革发展,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秀峰区:召开区委第一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夯实巡视整改责任 以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