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夯实巡视整改责任 以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作者:宋艳红
来源:桂林高新区
摘要:桂林高新区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积极对标反馈意见建议,把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巡视整改的首要任任务抓实抓好,以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巡视巡察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整改落实。桂林高新区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积极对标反馈意见建议,把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巡视整改的首要任务抓实抓好,以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针对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反馈意见和桂林市整改工作要求,桂林高新区围绕“高新区排名提升进位工作”,制定了“完善企业服务机制,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和“推动出台关于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高新区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具体整改措施,加大创新投入,促进产业创新发展。近日,桂林高新区召开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会研究制定《关于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在研发经费投入、财政资金支持、创新创业、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对企业以及其他创新主体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
       今年以来,桂林高新区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组织65家企业申报自治区和桂林市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组织21家企业申请桂林市2020年科技成果转化后补助,组织4家企业申报桂林市2020年度“瞪羚企业”奖励性后补助经费,组织10家企业申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广西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补助,帮助企业及时获得资金支持,持续提升企业创新动能。截止目前,辖区现有高企保有量2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入库184家,到2021年4月底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83家占桂林市72.8%,完成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71家占桂林市63.4%。
       桂林高新区立足职能,夯实巡视整改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同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桂林高新区各相关部门按照整改方案要求逐条对照落实,形成集成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以服务企业为核心,不断强化服务措施,深入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秀峰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七星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七星区委办(区督查绩效办)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