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秀峰区:持续深化巡察整改联审机制

作者:王梦岚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5月18日,秀峰区召开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联评联审会,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区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

  “反馈意见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包含3个问题,第3个问题的整改情况在报告中没有体现,到底改了没有?”

  “2019年、2020年和2021年河长巡河情况这段内容和反馈的问题关联不大,需要用今年的数据说明问题。”

  5月18日,秀峰区召开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联评联审会,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区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4个机关党组织进行了“面对面”会审,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联审机制,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4个被巡察机关党组织汇报了整改情况,审核组围绕该改的改了没有、改到位了没有、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了没有、制度漏洞补齐了没有等4个方面,开门见山地提出审核意见,由被巡察单位“一把手”一一作答。其中,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掌握情况进行审核,区委组织部重点对党建方面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审核,区委宣传部重点对意识形态方面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把关,区委巡察办根据巡察情况进行整体审核。

  李强同志表示,被巡察党组织一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好后续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销号,确保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整改成效,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健全一套制度。

  “开展‘四方会审’是我区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联审机制的有益探索。通过形成监督合力,能够有效打破专业限制的难题,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专业优势,全面评估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解决整改工作中敷衍了事、避实就虚等问题。”该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到。

  截至目前,秀峰区共召开了3次联评联审会,对9个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报告进行把关,提出修改意见建议约78条。

秀峰区:开展巡察中期走访 为巡察“把脉问诊”
七星区: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