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秀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王梦岚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8月2日,秀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民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宣布了本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巡察任务分工。

  8月2日,秀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民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宣布了本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巡察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制度安排。要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认清辖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性问题,促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和延伸,助力秀峰“四区”建设。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对象既有街道,又有村委、社区,各巡察组要坚持聚焦被巡单位特点精准把脉,紧盯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灵活运用各种巡察方式精准出击,做到有备而去、删繁就简、深入一线开展政治巡察;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政治灵魂,挺起精神脊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以认真、执著、勤恳的态度面对工作,保持严谨规范、实事求是的工作状态,广泛联系群众,深入挖掘被巡察党组织人、财、物、权相关问题线索,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全面真实地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本轮巡察将对秀峰街道办事处、甲山街道办事处、百梓社区、矮山塘村委会等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集中进驻时间为两个月左右。

十一届秀峰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最后一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