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一届秀峰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王梦岚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各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进行“一对一”反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参加反馈。

  根据秀峰区委统一部署,秀峰区委2个巡察组分别对区科学技术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等4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进行“一对一”反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参加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余捷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各巡察组客观地评价了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认为被巡察单位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单位党建意识不强,争优意识欠缺;有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严格;有的单位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不突出,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有差距;有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明合对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被巡察单位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巡察整改更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改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扎实有序有效推进整改,确保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织密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抓好抓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并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原因,完善管理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秀峰区: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秀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