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象山区) > 正文

党史引领初心不改,师德铸就使命担当——象山区教育系统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作者:图文:潘婕 蒋锋英 王克灵
来源:象山区教育局纪委
摘要: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象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5月21日,象山区教育局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象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5月21日,象山区教育局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会议由象山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纪工委书记李春护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典型案例中对涉事教师和相关责任人的严肃处理,体现出党中央对教师师德的重视以及各地各校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随后,李春护对《象山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师德专题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工作,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和师德警示教育活动等,重点对歧视侮辱学生、推销教辅材料、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等“十一种情形”和“六种情况”进行整治。
       李春护强调,一要加强党史学习,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锤炼思想品格,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三要坚持多措并举,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成效。区教育局及区属各校(园)对自查自纠和督查整改阶段查找出的问题,要建立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切实可行的相关制度,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的闭环治理体系。
 
 象山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纪工委书记李春护在会议上作出工作部署
 
       象山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区属各民办中小学校校长、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党史 促廉洁 铸师魂 ——象山区教育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不一样的教师节 同样的育人初心 ——象山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开展师德专题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