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象山区) > 正文

象山区纪委监委深入学校调研“清廉 学校”建设工作

作者:图:区属各校 文:潘婕 蒋锋英 王克灵
来源:象山区教育纪工委
摘要:4月14日,象山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万年,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石宗强一行到桂林市逸夫小学、平山小学调研指导“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4月14日,象山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万年,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石宗强一行到桂林市逸夫小学、平山小学调研指导“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教育纪工委书记李春护,学校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廉政文化墙、党建阵地等场所,查看了师生廉政书画作品,实地指导学校清廉文化建设,并召开座谈会。

梁韵馨校长陪同文万年书记一行查看师生廉政书画作品(运亭亭摄)

文万年书记实地指导学校清廉文化建设(运亭亭摄)

       座谈会上,两所学校的校长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作了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情况。文万年对教育系统积极部署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有关做法表示赞同,对学校营造风清气正、崇清尚廉的良好氛围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平山小学陈萍校长作专题汇报(梁立峰摄)

文万年书记对“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作指示(梁立峰摄)

       他强调,清廉学校建设是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和桂林市、象山区工作要求的关键之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也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把清廉学校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为引领,以清廉为保障,高质量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对照清廉学校建设标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建立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推动各项任务举措落实,真正把清廉建设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各环节,着力营造优良党风、清明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纪律作风保障;要强化监督检查,将清廉学校建设纳入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重要指标,列入教育督导内容,作为文明校园建设和推荐评选的重要依据。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清廉学校建设走前头、作表率,显特色、有亮点。

 

廉洁从家出发 ——我家的“爱‘廉’说”
扬清风正气 建清廉校园 ——桂林市平山小学党支部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