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加强教育廉政建设干部集体约谈提醒会议

作者:廖正良
来源:七星区教育局
摘要:七星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加强教育廉政建设干部集体约谈提醒会议教育局纪检办、核算中心、财务室、项目办、人事办、电教站、基教办、资助办及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部门的共24人参加会议。
        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干部日常监督,落实好依规依纪从严治党、依法行政的要求,1月12日下午,七星区教育局召开了加强教育廉政建设干部集体约谈提醒会议,会议由七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蒋才华主持,教育局纪检办、核算中心、财务室、项目办、人事办、电教站、基教办、资助办及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部门的干部及工作人员共24人参加会议。

        在此次廉政集体约谈中,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勋键先就七星区教育局近年来召开的数次党风廉政讲座、培训作简要小结。他强调:七星区教育局近年来,始终围绕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牢底线意识、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自觉接受监督、树立清正廉洁形象等三个方面,督促党员干部们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随后,王副书记列出教育基建(设备)采购、工程资金付款结算和项目招投标风险;教育行政审批风险;入园入学招生风险;选人用人职称评定风险;财务报账、费用收缴风险;资助经费、学前奖补资金发放风险等六大风险点。要求党员干部们警钟长鸣、自觉防范、重视各自岗位风险,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慎重对待权力,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随后,教育工委书记、局长蒋才华强调:近年来,七星区教育局每年的教育工作要点都必须体现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在教育工委、教育局各类大小会议上,也反复强调教育风险点的存在。其中,最大的风险点为教育项目招投标、设施设备采购、招生入学工作及民办机构、教育培训机构的审批等工作。

        在列举了2016年以来七星区教育系统在资金方面出现过的三个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之后,蒋才华书记再次向与会的干部及工作人员强调: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集体约谈提醒会议,首先要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结合自身、深刻反省、引以为戒,尤其注意重要时间节点、节假日的风险防范。其次,大家要知敬畏、存戒惧、讲规矩、守底线,做到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提高法律意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把自己管好,把家人管好,把身边人管好,把干部队伍管好,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的“高压线”,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的教育战线的合格干部。
        通过此次廉政集体约谈,也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们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廉洁自律意识,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进一步严于修身、严于律已、严于用权,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七星街道:实行换届纪律监督全覆盖,筑牢基层换届纪律防线
七星区朝阳乡: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