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漓东街道开展“青叶包‘清’粽 莲心表‘廉’节”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肖婉玲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5月27日上午,漓东街道在穿山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青叶包“清”粽  莲心表“廉”节端午节主题活动。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佳节,屈原心系苍生、清正廉洁、刚直不阿的形象,本身就赋予了端午节廉洁的内涵。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进漓东街道和清廉社区、清廉家庭建设,5月27日上午,漓东街道在穿山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青叶包“清”粽  莲心表“廉”节端午节主题活动。街道巾帼志愿者、党员干部、各族居民等齐聚一堂,讲廉洁家风故事、包“清”粽、表“廉”节,弘扬廉洁齐家正能量。

街道纪工委书记王革新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各族居民讲述习家勤俭节约、务实亲民、心怀家国、清正和睦的家风,倡导树立廉洁的家风家训,建设清廉家庭。

随后,大家开始共包“廉心粽”的活动。社区巾帼志愿者黄阿姨说:“包粽子就像做人一样,粽叶大米,清白分明,而且绑粽子要绑紧扎牢,包好的粽子有棱有角,就像我们做事要做得分寸有度,扎实稳固。”只见她首先挑出两片粽叶,为粽子选好“清廉衣”,然后盛上几勺糯米,装上莲子做馅料,最后系紧“纪律绳”。转眼间,一个身穿“清廉衣”、内藏“廉洁心”、系牢“纪律绳”的“廉心粽”就呈现在眼前。大家纷纷动手,包出自己的“廉心粽”,吃透“粽中意”,交流感想和经验,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氛围十分和谐融洽。

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具有高贵的品质。以青叶、莲子等材料制成的“廉心粽”,蕴含着清正廉洁、邻里连心等美好寓意。街道希望以这种方式把清廉文化带进社区、带进家庭,在辖区内营造“争当廉内助 共树好家风”的氛围,提醒辖区的党员干部,在品尝美味粽子的同时,牢记身份,强化廉洁观念,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

 

 

朝阳乡:“五一”节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秀峰区:“125”工作法将纠“四风”抓深抓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