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朝阳乡:包“廉洁粽” 享端午安康

作者:蒋卉婕
来源:桂林市纪委
摘要: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营造辖区廉洁氛围,端午节前夕,朝阳乡纪委携手民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组织辖区居民和老党员开展“党群齐心廉洁粽 风清气正过端午”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营造辖区廉洁氛围,端午节前夕,朝阳乡纪委携手民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组织辖区居民和老党员开展“党群齐心廉洁粽 风清气正过端午”活动。

    “挑粽叶,选好‘清廉衣’;泡糯米,浸好‘廉洁身’;装馅料,严守‘律己心’;系草绳,系紧‘纪律绳’。”活动现场,乡纪委志愿者耐心讲解“廉洁粽”的寓意,老人小孩围着一圈,认真听讲同时着手包起了粽子,折粽叶、填糯米、扎粽绳……在大家的合作下,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粽子摆满了桌子。一个个“廉洁粽”让大家感受到节日氛围,同时也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廉洁意识植入大家心里。

    民族节日代代传,中华美德源远流长。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让辖区群众了解了“廉洁粽”的深刻内涵,同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朝阳乡纪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端午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节日腐败”,远离不正之风,过一个廉洁、舒心的端午节。

七星街道七星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廉粽飘香迎端午、优良家风齐传承”主题活动
秀峰区:开展廉政家访,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