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秀峰区:开展廉政家访,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作者:阳文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秀峰区委书记到领导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和受家访干部及家属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近日,秀峰区委书记到领导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和受家访干部及家属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秀峰区纪委监委协助党委逐步建立“一把手”对同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廉政家访工作制度,通过了解干部家境解难事,掌握干部思想解心结,体察家风家教识人品,排查廉政风险早提醒,做到廉洁齐家、严以治家,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你爱人工作兢兢业业,感谢你作为家属的支持和付出,也请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建议……”区委书记和干部家属进行交流。

  活动中,区委书记向受家访干部和家属介绍了今年以来秀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了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吕某某、区环卫站原站长陈某某等人违纪违法案件。同时向受访的领导干部和家属赠送《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督促领导干部自觉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注重培养廉洁家风、传承廉洁家规、共建廉洁家庭。

  “吕某某作为领导干部,与身为公职人员的丈夫共同非法收受他人好处费,导致家庭防腐堤坝坍塌,最终落得双双入狱的下场,我们一定会引以为戒,做到廉洁从政。”受家访领导干部家属说道。

  开展廉政家访,使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八小时内外监督管理,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视线,真正做到严在日常、管在经常。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协助区委制定出台“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一把手”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登记报告、廉政家访、区委常委会审议重要违纪违法案件、问题线索直报等制度5个,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扎实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

朝阳乡:包“廉洁粽” 享端午安康
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