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廉政党课,廉音不息 ——穿山街道开展廉政党课进基层

作者:黄丽洁、潘虹
来源:穿山街道纪工委
摘要:穿山街道纪工委书记于增明到七星村委讲廉政党课,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时刻,在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阶段,为增强村党组织成员的廉洁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助推清廉乡村建设。9月7日,穿山街道纪工委书记于增明到七星村委讲廉政党课,村“两委”班子成员、农村党员、组长、代表60余人参加。

清正廉洁是党内政治文化的价值追求,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厚植廉政基础,丰富清廉建设,引导大家正确认清形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于增明以“如何抓好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防治“微腐败”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为什么要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并强调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能否落地、成效如何与党员干部及村组干部是否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密切相关。随后讲述了几个常见却又易被忽视的农村典型案例,剖析其中的违纪违法行为,阐述其后果,带领学习《党纪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引起大家的警惕,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并从“公”“实”“敬”三字入手,解答了村组干部如何立身履职如何规范自我言行——“公”即公平、公正、公开,万事论公心;“实”即实学、实在、实绩,秉持实干心;“敬”即敬法纪、敬组织、敬人民,常怀敬畏心。

处处有课堂,时时敲警钟。此次的廉政党课敲响了廉洁之音,劝诫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力戒以权谋,助力乡村清廉建设。接下来,穿山街道将以六级网格为基础,开展反腐败全域全员宣传,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助推基层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弘扬廉洁文化 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秀峰区: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