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弘扬廉洁文化 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黄晓萍
来源:桂林市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摘要:为持续深入弘扬廉洁文化,持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

为持续深入弘扬廉洁文化,持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文件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全局统一思想扛劳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成立由局领导为组长,局办公室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会议,传达文件指示精神,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督促指导检查所属机构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全面夯实廉洁文化和清廉机关建设。召开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大会,对廉洁文化和清廉机关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廉洁文化和清廉机关建设在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地生根。

二、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坚持制度先行,为打牢廉洁文化和清廉机关建设基础,结合我区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初步拟定《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意见》,《意见》紧紧围绕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从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四个方面入手加强思想自觉性,同时以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明确工作重点,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拓宽工作方法,营造浓厚氛围。除传统文字资料以外,积极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内部办公网站、多媒体信息等平台,深入宣传廉洁文化和清廉机关建设决策部署、活动进展、取得成效等内容;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及时推送廉洁文章、廉洁故事至漓东微报,积极转发微视频,不断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同时,发挥服务站的工作优势,鼓励机关党员干部、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组织的各项宣传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铭记党员责任义务。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体参观古莲文化街3次、组织观看红色影片2次,局机关及相关单位、退役军人总计150余人次参与。“要让廉政文化浸润思想,让廉洁行为成日常习惯。”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牢记党纪国法 时刻警钟长鸣 ——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观看警示教育片
廉政党课,廉音不息 ——穿山街道开展廉政党课进基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