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节前廉政谈话, 确保廉洁自律过春节

作者:黄晓萍
来源:桂林市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摘要:为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为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近日,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春节。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廉洁意识。要树立“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的思想,自觉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做到不该收的不收、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越是年节假期,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

重申纪律严作风,增强行动自觉。再次学习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重申和严明节假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违纪行为开展自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增强文明过节自觉性和文明健康消费观。

以身作则,做好家风建设。党员干部除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外,还需做好家风建设,提醒家属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管得住小节,紧守“廉洁之门”。倡导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作用,与家属树立起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幸福观,使党员干部在单位和家庭中全方位构筑起拒腐防变坚固堤坝,让家庭成为促廉助廉的前沿阵地。

通过节前廉政谈话,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抵制各类“四风”问题。严格遵守春节期间相关纪律要求,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确保营造清正廉洁、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穿山街道:风清气正过春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