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投资促进局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七星区投资促进局
摘要: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全局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系列之《高压惩治腐败》。

     

      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警示教育,推动投资促进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和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组织全局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系列之《高压惩治腐败》。

      教育片讲述了原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原北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袁健晖,原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思敏等领导干部在反腐败高压状态下,仍不收敛不收手,不敬畏不知止,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的案例。他们三人堕落成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严重破坏当地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从“被围猎”到“甘于被围猎”,一步步堕落,背离了初心使命,被查处深得民心、大快人心。同时,他们的蜕变轨迹令人惋惜,惨痛的教训令人警醒。

      通过鲜活的案例,投资促进局全局上下深刻体会到了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全局上下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举一反三,将反腐倡廉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来,凭函接待,按标准出行,筑牢纪律红线,持之以恒抓清廉,一体化推进理念深化风腐同治,精准施治,推动全局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七星区委政法委开展“清风传家 廉润政法” 融合共建研学活动
最后一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