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叠彩区:疫情就是命令 明查暗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黄金城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叠彩区纪委监委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南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桂林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和叠彩区委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的要求,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正月初八下午,当市民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时,该区检查组一行深入辖区车站、冷链仓库、隔离酒店和疫苗注射点等重点场所,开展明查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检查桂林火车北站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情况图为:检查隔离酒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情况

  “自德保县发现本土病例以来,你们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哪些新的举措?……”叠彩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问道。

  叠彩区纪委监委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南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桂林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和叠彩区委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的要求,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正月初八下午,当市民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时,该区检查组一行深入辖区车站、冷链仓库、隔离酒店和疫苗注射点等重点场所,开展明查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桂林火车北站、桂林肉联厂(冷链食品仓库)、隔离酒店和智慧谷集中疫苗注射点等场所,了解疫情防控流程和具体措施,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桂林火车北站,详细了解对旅客出站时要求提供出行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凭证等疫情防控措施。值班负责人说:“我们采取‘三班倒’的方式,每班安排4名城管队员,三个核酸检测窗口6名单位工作人员,不间断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人流量比较大,大部分旅客服从我们的引导,但也有极少数旅客不听招呼,我们进行了耐心劝导,做到整个出站口忙而不乱,确保不漏掉一名‘带病’旅客进入桂林……”在桂林肉联厂(冷链食品仓库),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台账、货物核酸采检记录、场地消杀记录、从业人员酸检测记录等相关资料。

  检查组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外地来桂林人员,车站、冷链是第一关口,必须严防死守,坚持群策群防,坚决把网格化管理做扎实做到位。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消除麻痹厌战情绪,从严管控进口货物、冷链快递,做好人物同防,持续铸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完善监管流程,督促相关经营主体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的监测、消杀、防护、溯源、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要加强从业人员排查和防护,定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形成闭环管控,坚决堵住病毒通过车站、冷链途径传播的漏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 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全面排查 坚决守牢守住各个关口 李楚讲话并实地检查防疫工作
桂林:强化理论武装 推动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