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李楚在指导临桂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 高标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

作者:李云波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近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临桂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到会指导并作总结讲话。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临桂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到会指导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李楚认真审阅了临桂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材料,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会上通报了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临桂区委书记石玉琳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楚总结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认真,批评真诚坦荡,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临桂区委常委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硬核成果。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湘江战役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团结班子成员,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断推进改革创新。要提高站位、眼光长远,不局限于具体事务,善于谋一域、谋一城,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要坚持稳中有进、“稳”“进”有序有力,全力以赴稳增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速推进产城融合,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打造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集聚区,以城聚产、以产兴城,缓解“居住在老城、上班到新区”的潮汐现象。要加快人气聚集,出台强力优惠政策留住各类人才,力争实现大学生留桂林、新市民上桂林、产业工人住桂林的良性发展,为打造广西副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尊重历史、尊重生态、尊重文化,形成独特城市文化,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科教文化水平,加强智能化精细化管理,让新区更宜业、宜居、宜乐、宜游。要守正创新、守正出新,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以世界级的胸怀和眼光,下好新区这盘棋,做好世界级的交通规划、城市建设、政策措施、旅游服务等工作,体现桂林的大气度、大格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扎实推进反腐倡廉,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小小说|无名红军
红色家书|我梦里也不能离你的印象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