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书记谈丨深刻把握推进自我革命实践要求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李从戎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政治责任特殊,使命任务光荣,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深刻把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持续扎深政治建设之“根”,强化“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破‘潜规则’,立‘明规矩’。”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政治监督,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紧盯具体责任、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措施、具体成效,全年常态化跟进监督,督促推动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围绕县委“稳农业、强工业、活商旅”总体工作思路,与做好2024年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推动恭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持续紧绷作风建设之“弦”,强化“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务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追求,把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看成是极大的耻辱。”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严格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小切口”式治理整顿,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把假日“节点”作为作风“考点”,按照《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节假日“四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作风整治。同时,以清廉恭城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打造“龙虎·清风渠”、“清风·杨溪”等系列廉洁文化“阵地”,让“文武胜地·清廉恭城”的廉洁文化品牌和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推动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进一步强化,构建组织监管、个人自律、家庭协管的三道防线,助力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持续高悬惩治腐败之“剑”,强化“恶竹应须斩万竿”的坚定决心。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强调“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严格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将紧盯重点人,按照《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背靠背”谈心谈话工作实施方案》开展谈话监督。同时,开展好政治生态自查自评工作,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精准“把脉问诊”。紧盯重点事,聚焦行业性、系统性问题,结合本县实际,深化整治医药、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抓好“一县一专项”工作,开展医疗机构管理人员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拓展延伸邓晓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成果,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流程,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作者系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

周家斌在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桂林: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