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七星区 廉政课堂进家庭入校园

作者:王亚东 赵理君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桂林市七星区纪委监委将廉政关口前移,强化家庭监督,开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廉政家访活动。

   “这份家庭助廉承诺书请您查收。您的家人在单位身处关键岗位,责任重大,我们邀请您当好她的‘廉导师’,把好‘防腐关’。”近日,桂林市七星区委书记郑平来到党员干部家中,了解党员干部的家庭状况和生活等情况,引导其家属当好“廉导师”、建好“防火墙”。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桂林市七星区纪委监委将廉政关口前移,强化家庭监督,制定《七星区委关于七星区开展廉洁家访活动的实施方案》,采取“一谈一信一承诺”工作模式,开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廉政家访活动。

     “开展廉洁家访活动是我们清廉家庭创建活动之一,也是我们‘清廉七星’建设的重要举措。廉洁家访活动以‘三个一’为载体,即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签订一份助廉承诺书、送上一份廉政书籍,将党风廉政建设从单位拓展到家庭,力所能及地帮助党员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促进家庭和睦。”七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七星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围绕“清廉七星”建设主题,以点带面多形式多渠道在辖区开展各式各样的“清廉”创建活动,让“清廉”浸润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在汇通小学,该校组织开展“廉香扬正气 清风沐校园”廉洁教育主题活动,邀请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桂检晨晖”法治宣讲团队的18名检察官走进课堂,为三至六年级的学生授课。七星区空明社区则围绕创建“清廉社区”主题,创新打造社区“清廉学堂”。

秀峰区: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象山区平山街道纪工委开展村(居)务公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