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象山区平山街道纪工委开展村(居)务公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阳国靖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加强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有效促进村(居)干部廉洁自律,平山街道成立了3个督查小组,对辖区17个村、社区的村(居)务公开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为加强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有效促进村(居)干部廉洁自律,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平山街道成立了纪工委领导带队,各村、社区纪检委员组成的3个督查小组。2022年6月20日至24日,3个督查组对辖区17个村、社区的村(居)务公开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在督查过程中,各组仔细检查了村、社区台账情况和橱窗更新情况,村、社区汇报了各项公开情况。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4个,已督促村、社区按时整改到位。

图为平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张怡凤(左二)在社区查看公开台账

检查组查看台账

检查组检查公开橱窗更新情况

       “通过这次检查,大家相互交流,有的村、社区做得好的方面,我们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对我们以后开展这项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净瓶社区纪检委员蒋敏莉说道。

        监督检查结束后,纪工委下发了检查情况通报,要求各村、社区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突出公开重点;要明确公开时间,村(居)务公开时限应与现有的公开标准保持一致,不得缩减公开期限;要定期自查自纠,检查公开情况,及时补缺补差,确保公开规范、内容全面。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要求把村(居)务情况如实按时公开,将居民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当好监督前哨。

七星区 廉政课堂进家庭入校园
象山区:平山街道猴山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守初心,扬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